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奋发有为,勇往直前——十七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5: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奋进崛起、冲刺百强。

要把这一宏伟目标变成现实,没有一股子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激情,是万万不可能的。

干事业需要激情,有激情就能最大限度发挥创造的潜能,就能最大程度释放创业创新的活力,就能最终落实到“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主旋律上来。一个人缺乏创业激情,就很难取得进步;一个地区缺乏创业激情,就不可能实现崛起。当前霸州正处在“三期”交融交汇、转型突围突破的特殊发展阶段,新的形势瞬息万变,新的事物层出不穷,没有创业创新的激情,就跟不上发展的脚步,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尤其是要实现“奋进崛起、冲刺百强”的宏伟目标,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摒弃“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塌塌过日子”的思想,不甘平庸,砥砺前行,大力发扬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精神,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以解放思想的深度提升霸州发展高度,努力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使命。

要敢于跟好的比跟强的争。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自己跟自己比,比着比着,往往就比出了优越感。但是如果放开眼界与廊坊、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地区比,往往就找不到这种优越感了。所以,我们要向一流方阵看齐,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与使命感,争取尽快把标兵赶上、把追兵甩下。

要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难”的精神。凡事干则易,不干则难。任何事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追求高目标、谋求大发展,遇到的困难肯定更多,这个时候,我们更要发挥“白加黑”、“五加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不见成效不罢休。

当前,霸州正处在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对事业的执著追求,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锲而不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不甘人后、争创一流的豪迈气概,迎难而上,破难而进,持之以恒地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霸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