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张淼到霸州镇、康仙庄镇督导检查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情况

作者: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16:51:39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9月21日,市长张淼到霸州镇、康仙庄镇督导检查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情况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市领导李克聪、张德生等陪同。

图片

张淼一行先后到霸州镇太平庄村、康仙庄镇石城一村,认真查看问题厕所入户摸排整改台账,并深入群众家中详细询问问题厕所整改、室内水冲厕所使用、改厕后续管理维护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座谈会上,张淼指出,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惠及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各乡镇(区、办)要切实重视问题厕所整改情况,对照省问题厕所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到位;党政主要领导既要做好统筹协调、组织调度的指挥员,又要做好冲锋在前、示范带动的战斗员,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补齐短板做好基础性工作,真抓实干逐村逐户检查到位;要夯实基层网格化管理,网格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落实反馈情况要有痕迹,确保存在问题逐个销号,不走过场。各村街管理要规范有序,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结合农村需求、百姓意愿,注重实用适用,选择科学合理的模式,确保群众用得方便、用得满意

张淼要求,各乡镇(区、办)要多措并举抓整改,坚决做到户厕不走访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严把时间节点,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超前部署,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张淼强调,要持续巩固现有成果,坚决杜绝心存侥幸、摆样子、走过场等作风不实、措施不实、效果不实现象。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组织推动,真正把实情摸准、台账建好、问题整改彻底,确保达到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的效果。

李克聪就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情况讲了意见。他说,要将农村改厕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厕所整改和污水管网建设,环环相扣、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严格规范施工标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切实把好工程质量关,建立健全厕所维修、粪污清运、供水保障等机制,确保改厕工作见长效、管长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