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张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15:55:5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市长张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级政策研究落实情况、招商引资情况和债券谋划情况》、《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霸州市安全生产“五个一”工作开展情况》、《关于迎接省自然资源厅2022年督察准备工作》的汇报。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乡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市科工局要牵头推动领导干部包联服务工业企业,扎实开展“走千企、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全方位做好帮扶和服务。要把问题摸清楚,弄明白,建立问题台账,逐项研究解决,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真正把政策送到位,用到位;要通过正面鼓励和反面倒逼,进一步激发全市工业企业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为工业立市、经济强市夯实基础,创造条件。市住建局要认真研究上级扶持政策,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生效。招商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深入对接央企、国企及大型民企,了解投资意向,挖掘项目;正在跟进的项目要加强对接,深入研究、专班推进,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同时,要加快谋划工程的方案设计、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对存在的卡点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路径,积极申报债券资金,推进工程尽快实施。市交通局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加强沟通深度和频次。在债券方面,要加快完善项目相关材料,尽快报送审批。重点工程方面,津霸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要科学制定施工时序,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尽快竣工通车。同时,国庆假期车流人流量大,要组织好疫情防控交通检查卡点的值守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原则,严格排查出入车辆和人员,不放过一辆车,不漏查一个人,守好我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切实把各自承担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六个好”标准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重点抓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作用;持续开展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五个一”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重点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整治,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整改重任,成立专班,形成统一领导、专人负责、部门协调、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特别是对2022年以后新发生的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的,要坚决复耕到位。

会议强调,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乡镇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市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坚持高点站位,围绕“2025年信安镇达到全民运动健身模范乡镇创建标准”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创建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梳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突出抓好场地设施建设、赛事活动举办、科学健身指导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办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同时,要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与参与,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