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4:30:4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淼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全通、王亚利、樊冬等出席会议。

f687ef9088ee4c7b8ed40eb9eeb497fc.jpg

齐德旺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地落实,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做好今年全市“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在保障粮食安全、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霸州“三农”场景。

39efbc246ff349eb93c5e9f4f3c51af7.jpg

齐德旺要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稳定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深入抓好节约减损。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强化产业帮扶,实施就业促进行动,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平稳过渡,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确保不发生新的返贫致贫风险。要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积极搭建科技平台,鼓励支持农业领域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一村一品”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抓好问题厕所整改,深化村容村貌治理,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确保基层网格的健全完善、调度有序,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齐德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党政“一把手”要定期研究谋划、部署推动“三农”工作。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农业农村局要当好主力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搭台补台,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健全完善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定期调度推进要账交账。市、乡两级党政班子成员要确定联系点,深入一线调研,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要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提供重要支撑。

张淼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迅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准确传达到一线,集中精力研究“三农”工作、务实有效解决“三农”问题、凝心聚力推动“三农”发展,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12b66d99f40946aba96abcbe1c6c5d9c.jpg

张淼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聚焦“保安全”头等大事,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的重大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加快推进种业振兴,持续抓好粮食节约减损,健全农民收益保障机制,构建多元食物供给体系,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霸州力量。要聚焦“促振兴”重要任务,“强驱动”有力支撑,“重治理”内在要求,加快建设富美霸州。要强化责任意识,政策支持,服务水平,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好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重要职责,切实做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动员鼓励社会各方面为“三农”服务。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办)设分会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