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08: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廊坊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张淼、吴全通、刘仰生、王亚利、张炳山、鲁威、刘光远、樊冬、闫明杰、李鹏、闫文婧等出席会议。

674216e093144a55bc8365ba469f02b5.jpg

齐德旺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廊坊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立足“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坚定;要立足“三个更加突出”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着力方向;要立足“五个方面”的重点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

2919709f273d4f87b469ba4a11cddffb.jpg

齐德旺要求,要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为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提供坚强保障。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以有力有效的日常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更加深化纠治“四风”,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从快从严处理。要更加严明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要巩固反腐成果,更加完善监督体系,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齐德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提供坚强保障,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威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在廊坊市纪委监委和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887ed73f1e2e4cfd86c2e35a69c39586.jpg

全会提出,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以精准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以集成高效监督体系,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党中央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求,努力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下贯通的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的总基调,坚持风腐同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要以内外兼修强化纪律,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要深刻认识把握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要以“全周期管理”提升“三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以高质高效政治巡察,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健全完善体制改革,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以铸魂强体锻造铁军,建设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047ac843137e4244bbdc56523866d2ce.jpg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而努力奋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