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齐德旺参加指导2022年度胜芳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2:5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6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参加指导2022年度胜芳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樊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卫东、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张德生参加会议。

f3ee536a58014c9d8932b8e414856b44.jpg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齐德旺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胜芳镇党委班子成员会前准备比较扎实,查摆问题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有力,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就进一步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加强胜芳镇党委班子建设、扎实推进胜芳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定制家具产业集群,加快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办好胜芳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二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当先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整治镇容镇貌,谋划实施好村庄清洁行动。三要在文化建设上当先锋。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加大对胜芳花灯、花会、戏曲、武术等传统民俗文化的研究保护力度,谋划制作一批相关书籍和影视作品,全面宣传展示胜芳深厚的文化底蕴,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以传统民俗活动引领胜芳古镇保护性开发,推进经济效益与文化传承有机结合,进一步扩大胜芳美誉度和影响力。四要在修复生态环境上当先锋。进一步加大力度,重点抓好大清河、中亭河、清北干渠等重点河流水域污染治理,强化重点排污企业监管,全面清理河道垃圾,确保域内河流水质达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统筹抓好扬尘、交通、工业等污染治理。把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打造景观、发展旅游等工作一起谋划、一起推进,全面提升造林质量。五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先锋。结合实际,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重点加强幼儿园、中小学、停车场、菜市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六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先锋。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合理配置社区、村街党组织,加强“网格化管理”,建好便民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村街的管理服务水平。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深入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个别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f80fcb11e4074d4181924f84b8f3ff36.jpg


齐德旺强调,胜芳镇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新的一年,要继续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胜芳镇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胜芳镇党委班子成员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镇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