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0:3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工作安排,截至2023年2月1日,市委7个巡察组全部完成对14个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民政局党组、市供销社党组、市司法局党组、团市委、市委编办、市科协党组、市档案馆、市委老干部局、市水务局党组、市委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党组、市残联党组、市商务局党组、市妇联党组等14个乡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廊坊市委和霸州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检查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霸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现场巡察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等。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一级党组织管理的其他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均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f3717330bbb745489f3d868413413f3b.png

62ae125f61d14547a8e0428874b2b857.pn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