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7:4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我市举办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作开班辅导报告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主持开班式。

ea4cef3a65234eada6fae8c875ab0356.jpg

齐德旺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c1656a16e4ce43bb875ad05405ebb709.jpg

齐德旺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霸州展现美好图景。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持之以恒推进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产业集群,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要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在服务支持上,坚决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在搭建平台上,谋划好基础设施,对外推介,尽最大努力提升霸州的对外形象和知名度。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国企改革、园区改革、加快老旧工业区改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把民生实事办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坚决守牢各种风险防线,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推进问题解决,确保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齐德旺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抓发展等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协同发展、对接雄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超前谋划,深入研究,及时研判形势,协调解决问题。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夯实基层基础,锤炼干部队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担当实干,对各项目标任务,实施清单台账管理,跟踪督导问效,按时要账交账。要以较真碰硬的劲头,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破题开局、有效推进,为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李鹏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要抓住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力争取得最佳的学习培训效果。要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理论武装、党性修养、专业能力“三个提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单位本领域落实落地,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我市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场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霸州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推动霸州高质量发展上谋新篇、开新局。

专题研讨班第一期通过联通“云课堂”形式开展,各乡镇(区、办)分别设分会场。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省委党校、廊坊市委党校、霸州市委党校教师分别授课,党的二十大代表、固安县第二中学教师刘立华还进行了汇报演讲,分享参会感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