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3 14:21:2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我市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明杰,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张德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闫明杰主持。

张淼一行先后观摩了铜牛办公家具有限公司、霸州市铁桥家具有限公司、“2·25霸州市毕家堡村腾翔家具厂”火灾现场、东段乡“智慧消防”指挥平台等地。每到一处,张淼都认真听取企业代表介绍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流程、安全生产、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f63ebafbbff34201afb06b29d5a3e3f1.jpg

张淼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稳固防线。

张淼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危化品安全监管、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贸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抓关键攻难点,严加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

c759efef6868438ab910e18a2cfa041f.jpg

张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保障严监管,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依法依规履行好日常管理、监督、检查职责。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提升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控能力。要落实督导考核机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落实追责问责机制,对重大问题和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查处未查处的,在严肃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倒查乡镇和监管部门的失职渎职行为;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和失职渎职导致发生事故和恶性事件,给社会稳定大局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顶格处理;对迟报、漏报甚至瞒报事故事件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c19cb82755dd4e7e80d255fd569d4d06.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了一季度重点工作。东段乡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