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21:2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市长张淼,副市长孙姝颖,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张德生等出席会议。

ad4422dcff274090b2bc0eff23e89da1.jpg

张淼指出,高考是我市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是备受社会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发展与稳定,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加强风险研判,积极应对防范考试舞弊、多项改革同步推进叠加风险、涉考突发情况等方面的挑战,切实增强抓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张淼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安全保密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抓好高考服务保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精心做好各项工作。要抓好考风考纪建设,进一步加强考生诚信教育,保持打击违纪作弊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考场安检,强化对考场周边环境的巡逻、检查和布控,坚决查处各种违纪作弊行为,坚决查处违纪作弊有关责任人。

张淼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在高考期间,必须靠前指挥,抓全程、抓细节,做到指挥运转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督办巡查到位。要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特殊情况下考场管理模拟演练,加强综合防控和应急管理,提高突发事件的预警、防范和处置能力,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切实做到督查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制度,更细的措施,确保我市2023年高考公平、公正、安全、平稳进行,努力为霸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f68db6dd9d9b4bb8bb1dc350e4323ef7.jpg

会后,张淼等到市第一中学现场保密室、监控中心、食堂、东校区等地督导检查高考安全相关工作。张淼等还实地到市第三幼儿园、新一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