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优化涉企政务环境助企发展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王欣欣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20:04:44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办理竣工验收手续,需要15天才能办完,今天我只用了10分钟,就将申请手续全部办理完了,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近日,在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住建局开设的综合受理窗口,正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霸州市武平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张利星说。

这是霸州市住建局坚持优化涉企政务服务环境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为解决涉企服务中的问题和短板,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霸州市住建局坚持优化涉企政务服务环境,入企、帮企、助企,进一步推动服务品质的整体提升。

霸州市住建局在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专区开设了综合受理窗口,为该市企业和个人提供“事项告知、业务解释、引导领办、手续助办”等服务,保障服务事项“无障碍”推进。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各方主体,霸州市住建局对新开工建设工程采取“集成式入场服务”,实行一次集中入场,变多头服务为集中服务,变程式化服务为精准化服务。此外,结合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模式,实行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全面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窗口”受理、“一套表单”申报、“一个系统”网办、“一套机制”验收),让企业切实体验到竣工联合验收“全网办”“零次跑”“统一验”的便利。

全面优化涉企政务服务环境,霸州市住建局以问题为导向,“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去解决企业和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从简化、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入手,将涉企服务44项清单全部梳理完毕,这将会为市住建领域400余家企业带来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政有所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