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霸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现蓄滞洪区“和美乡村”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3 11:34:0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7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会议要求以农村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为抓手,全面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加快重建家园进程,重现蓄滞洪区“和美乡村”。

14014949f6ca44c391c4e11fdb266287.jpg

为迅速抓好重建工作落实,自10月9日起,我市组织各级包联单位、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志愿者、广大群众深入47个蓄滞洪区村街,开展村容村貌、生活垃圾、道路恢复及沿线卫生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3c10257eebec48dea9b3218582501cfd.jpg

为保障集中清理活动快速推进,霸州市每天组织近2000人深入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在清理现场,领导干部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按照片区划分,分工协作,手拿扫帚、铁锹、铲子等工具,穿梭在全村大街小巷。通过清理,城乡道路两侧交通标识、倒伏树木、垃圾堆、路面淤泥、各类杂物彻底清除;墙体水渍去除,文化墙重现;村内线缆有序悬挂;村庄主要街道两侧、文化广场、学校、村民中心等公共服务和文体设施得到美化亮化,他们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重建家园,确保村街面貌干净整洁,村街环境得到整体提升,蓄滞洪区内村街恢复常态化。

18cc250f37764b4ab1dbb4d399ac4715.jpg

同时,我市制定实施了《关于开展“全民动员、重建美好家园”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方案要求,落实“包卫生、包容貌、包秩序”的门前三包制度,门前“三包”的主要内容张贴在街头巷尾、村街公示栏。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以户带街,以街带村,以村带片,形成“灾后重建人人参与、齐心协力共建家园”的氛围,全面打造文明、整洁、干净的农村生活环境。

fa24c725020643d5a6a959d3a600a731.jpg

金秋十月,穿行于霸州蓄滞洪区乡村,一处处好风光映入眼帘,村街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庭院窗明几净、花花草草错落有致、烟火之气回暖正浓……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恢复重建,卫生整洁、规范有序、优美和谐的乡村环境得到全面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