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 巡视霸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7 15: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霸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椿林主持召开与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淼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听取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椿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廊坊市委副书记张海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齐德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霸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椿林主持召开与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淼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听取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椿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廊坊市委副书记张海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齐德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椿林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准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县(市、区)开展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霸州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

张椿林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视党组织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做到既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又坚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懈怠,为霸州市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希望霸州市委和各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张海川强调,省委对霸州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霸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厚爱。霸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支持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配合,坚决支持省委巡视工作,积极主动搞好配合,有力有序做好协调。要坚持即知即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务必做到诚恳接受、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务必做到认真研究、压实责任、及时落实。要周到细致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始终把工作想在前、做到位,全力以赴为巡视组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图片

齐德旺表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如实报告工作,及时提供材料,客观反映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迅速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深化细化整改。深入放大巡视效果,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图片

省委巡视组在霸州市的工作时间,从10月15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巡视期间值班电话为0316-8665659,每天受理举报时间为8:00至18:00;联系手机为18830681011(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为河北省霸州市A014号信箱,邮编:065700;电子邮箱为hbswxsz11@hebei.gov.cn;在迎宾大厦南门、信访接待中心门前、行政审批大厅门前和商业步行街北口设置举报信箱,同时,可通过巡视公告公布的“码上巡视”二维码进行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12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霸州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任书林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霸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