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齐德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8 15:5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8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市领导张淼、吴全通、刘仰生、王亚利、鲁威、刘光远、樊冬、闫明杰、李鹏、闫文婧等参加学习。

齐德旺指出,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当前,我们要注重深入受灾较重的地方,走遍受灾农户、走遍受灾企业、走遍特殊群体,实打实了解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真正把受灾群众的利益诉求、灾后重建的重点难点摸清楚,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要精准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动灾区房屋修缮重建、城乡环境整治、企业复工复产、秋收秋耕秋种、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把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务之急,全面掌握安置情况,对用气取暖的,要协调解决气源问题,保持价格稳定。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社保等工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以更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齐德旺指出,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要求,坚定信仰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三个务必”,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做到绝对忠诚,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注入灵魂,把“两个维护”化为自觉、付诸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组织更多资源和力量下沉一线,领导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和灾后重建攻坚战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齐德旺强调,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要求,持续转变思想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破封闭狭隘的思维,推出更多具有开创性、突破性、撬动性、引领性的政策举措,焕发新气象、增添新动力、实现新发展。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助企帮扶作用,着力打造一批科技领军企业。要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增强社会资本扩大投资、新上项目的积极性,努力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齐德旺强调,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以认真的态度及时发现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进一步分析查找问题短板,抓好各项指标整改提升,要以强烈的底线思维防范各类问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齐德旺强调,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找准各自的着力点、突破口,超前谋划储备一批立市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布局商贸物流、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康养服务等新兴产业。要加强全局性谋划,加快交通、产业、生态等重点领域融合发展,鼓励支持优势企业深度参与雄安建设,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加强整体性推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全面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齐德旺强调,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要求,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国际化视野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霸州。要树立国际视野,适时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体系,支持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创新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等新业态,促进外贸稳定发展。要厚植开放优势,落实好市级领导包联机制,做到每天过问进展、亲自调度、亲自盯办,着力破除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等方面瓶颈,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刘仰生、闫明杰、李克聪、张树增等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