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王世强来我市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王秋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4-22 08:53:0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0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强来我市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英,副市长张纬东陪同。
    王世强对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运行情况、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和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上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在推进新农合工作中,既要把握好各项政策,又要从实际出发,为广大农民群众着想,多解决实际问题,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切实开展健康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推动新农合制度的健康运行。
    张纬东就我市新型合作医疗工作做了汇报。他说,我市自2006年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规定,不断规范对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机构和参合农民的管理和服务,努力提升新农合经办和服务水平,逐步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新农合监管和服务体系。随着新农合制度的逐步推进,筹资水平逐年大幅度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稳步增长、报销范围逐步扩大,参合农民就医负担逐步减轻,参合农民受益人数逐年增加,得到了广大农民的拥护和欢迎。
    会上,王丽英结合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开展情况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前,王世强一行先后来到康仙庄乡卫生院,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实地调研了新农合制度的运行情况,并向在窗口办理新农合手续的群众详细了解新农合报销等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