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诗词爱好者举办诗歌朗诵会

作者:史文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12-20 09:01:3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5日,市图书馆三楼热闹非凡,来自全市不同单位、乡镇、村街的27名诗词爱好者欢聚一堂,举办“金秋三朵”诗歌朗诵会,一起读诗,谈诗。他们之中有70多岁的老者,也有20几岁的青年。大家满怀激情,用饱含诗意的语调,依次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作品以及中外诗歌名作,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传播着诗的温暖。
    据悉,此次诗词爱好者诗歌朗诵会是由“诗林三朵”和“金秋诗苑”联合举办的。“金秋诗苑”和“诗林三朵”是近年来活跃在霸州文学界的两个网络群体。“金秋诗苑”由史领军创建。“诗林三朵”即原来的“谷风三朵”,是由张素玲、张丽敏、王冬梅、史江花组建的诗歌姐妹联盟,以“弘扬传统文化,凝聚诗词人才,以及为谷风诗社推荐优秀会员”为宗旨,以研习创作古典诗歌为基础,兼收现代诗歌和散文诗作品,广泛结交本市及周边县市诗歌创作爱好者。几年来,他们为《霸州文苑》和《霸州文艺范》推荐了大批文学作品,向“谷风诗社”输送了许多优秀的诗词创作新人,成为霸州文学界一支非常活跃的生力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