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暨“气代煤” 工程安全生产“回头看”调度会议

作者:王丹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7-01-24 09:26:5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我市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暨“气代煤”工程安全生产“回头看”调度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柴立新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市建设局、胜芳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及环卫保洁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区、办)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措施。
    刘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开展一段时间以来,各乡镇(区、办)的大部分村街与环卫保洁公司已做好了初步交接,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村容村貌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目前仍存在交接不彻底,没有交接的村街,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25日前全部完成交接工作,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更深层次的对接,确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各乡镇、村街、企业与环卫保洁公司做好协调合作,建立起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多管齐下,完善生活垃圾村收集、乡转运、市处理三级网络管理体系,确保村容村貌得到切实改善,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柴立新就各涉项单位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讲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还需各乡镇(区、办)、各部门做好更深层次的交接工作,提升交接层次,将工作做实坐牢,彻底清除村街“三大堆”,消除乱扔乱倒现象;保洁公司要确保保洁人员、垃圾车辆、垃圾桶配备到位;各级各部门主管领导要亲自抓,配备专门队伍长期管理,形成工作常态。
    随后的“气代煤”工程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会议上,刘志亮强调,目前霸州镇、城区办、南孟镇及开发区4个乡镇81个村街已顺利完成“气代煤”改造工程,老百姓用上了天然气。接下来,相关部门要做好回头看工作,认真检查燃气管网,重点关注天然气安全使用问题,加大巡查、维护、安检、监管力度,坚决杜绝燃气泄漏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老百姓安全用气。同时未实行“气代煤”工程的乡镇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做好程序性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