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出租汽车管理站开展春运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于光秀 陈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5 09: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出租汽车管理站自1月22日起至1月27日开展为期六天的春运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个别出租从业人员春节期间不正确使用计费器、漫天要价、拒载、无从业资格证等违章及非法营运行为,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春节出行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原则,以维护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为目标,以“最先和最后一公里”运输为目的,重点整治943站牌、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处,出租汽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节假日乱收费、无证经营、电动车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以保障春节期间出租汽车市场安全稳定。

     为保证此次行动取得实效,出租汽车管理站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由站长张亚明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安排督导;二是加强排查。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每辆出租汽车技术性能过关;三是加强教育。通过召开例会、发送信息等方式对出租汽车经营者进行春运期间不哄抬车价,不违规运营,守法运输,安全运营教育;四是加强宣传。通过电视台和《新霸州》报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力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加强监督。公开投诉举报电话:0316—7289001,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对出租汽车违法运营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出租汽车管理站保证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并及时处理投诉举报案件,给投诉人以满意答复。

    行动开展以来,出租汽车管理站每天出动稽查车辆2部,人员10人,通过市内源头治理和夜间突击检查两种方式展开行动。截至24日,共计检查出租汽车40余部,查处违规车辆8部,不正确使用计程计价器3部,无从业资格证5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