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京雄城际铁路霸州段举行首次钻孔桩施工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05 08:00:2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4日,京雄城际铁路固霸特大桥启动首次钻孔桩施工,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霸州段正式开始施工建设,副市长郑永强出席启动仪式。
    郑永强指出,京雄城际铁路作为雄安新区外围交通网的标志性、先导性工程,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京雄城际铁路不仅是加快我市发展的一项畅通工程、民心工程,更是霸州的一件大事、喜事,对我市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便群众出行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京雄城际铁路霸州段共涉及我市2个乡镇11个村街,各涉项乡镇在项目前期征地拆迁阶段做了大量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各涉项部门要积极协调对接,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有序开展。郑永强希望,项目施工方要加大工程质量、安全等方面建设力度,严把各个环节,重点突破,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悉,京雄城际铁路线路起自北京李营站,向南经黄村、北京新机场、固安县、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2.4公里,总投资约335亿元。京雄城际铁路设计为正线双线,北京至新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新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京雄铁路霸州段全长约8.2公里,总征地面积约440亩,在我市境内设霸州北站。霸州北站设计为两台四线,站房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距新机场站约38公里,距雄安站约21公里。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自霸州北站至新机场站约13分钟,至雄安站约7分钟,至北京西站约半小时。
    京雄城际铁路霸州段于2017年启动前期工作,2018年4月份临建施工完毕,5月2日正式启动征地拆迁工作,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