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8: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民营经济发展是霸州的一大特色、一大优势。我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放心、放手、放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全力支持、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日前,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房欣说,霸州市结合“双创双服”活动,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创新发展,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企业帮扶活动。

充分用足用好中央、省市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发挥政策引导和支持作用,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市级党政领导及乡镇、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部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第一线,问困难、查问题,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方案和帮扶措施,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一企一策,实施专题和精准帮扶。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把该“放”的彻底放开,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清”的彻底清除,将政府职能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许”的原则,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对鼓励和允许发展的项目,放给市场、放给社会,为企业提供“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行政审批服务。

全力推动企业创业创新。采取财政补贴和市场化运营方式搭建众创平台,积极培育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深入开展和落实省市万企转型、千企转型工程,在全市重点实体工业企业中,筛选200家重点企业实施三年转型培育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和沟通,在全市培树和打造一批绿色高效领军企业,为全市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典型树立样板。今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家,30个技术改造、专精特新和工业设计项目得到省市政策支持和资金奖补。

培养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建设。实施企业家进高校培训和新生代企业家火炬工程,全力打造务实创新、与时俱进的企业家队伍。今年共组织企业家培训4期200余人次。

房欣表示,霸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精准帮扶重点实体企业活动,强服务、促增效、保目标,全面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