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市幼儿园在第二届童话剧表演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何颖 藏毛毛 吴琼 来源:廊坊传媒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09: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推进幼儿园绘本特色活动的开展,给幼儿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协作能力,培养自信心,促进幼儿更加全面和谐的发展,日前,霸州市幼儿园参加了第二届童话剧表演大赛,并以出色的表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该园分别准备了《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彩虹色的花》《我也可以飞》《再见,小树林》《厨房小精灵》《小黑鱼》《胖国王减肥记》七个与绘本结合的童话剧和《司马光砸缸》《三打白骨精》《年兽的故事》三个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童话剧,让童话剧赋予幼儿特殊的教育意义。幼儿的精彩表现带领大家感受了文学作品与童话剧结合的独特魅力。话剧均以经典文学作品为题材,将绘本与中国传统故事中的情节转化成幼儿的表达与创作,通过童话剧的形式,带领幼儿品味、演绎经典。在本次大赛中霸州市幼儿园选送的童话剧作品分别斩获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童话大赛,孩子们从中体会到童话世界神奇与快乐。此次比赛能脱颖而出,离不开小朋友与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家长的积极配合。霸州市幼儿园积极拓展、激发幼儿语言兴趣教学,以绘本为特色开发园本课程理念与孩子们走进阅读、走进童话世界,并利用阅读为切入点,也让童话与绘本阅读走进每个孩子的童年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与游戏,让孩子们从中获得经验,而经验又回归于孩子们的生活,获得成长。同时也让家长了解到绘本教育的多元化及对幼儿成长的全面影响,希望每一个幼儿在展现自我的同时,也不忘经典文学带给他们的成长与感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