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幸福小院”共同庆祝成立两周年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09: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6日,霸州“幸福小院”(简称“小院”)热闹非凡,爱心人士和小院“居民”等3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成立两周年。

一曲《浏阳河》拉开了序幕,诗朗诵、女生独唱等文艺节目接连登台,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加庆祝活动的爱心人士不仅和小院的姐妹们一起表演精彩的节目,还为她们送来了蔬菜、生活用品。

当天,小院发起人黄会平看着姐妹们脸上的笑容,别提多高兴了。黄会平是霸州独生子女协会会长,也是小院发起人之一。在一次帮助独生子女家庭时,她关注到失独家庭这个群体,“小院由霸州独生子女协会及几位爱心人士共同创办,在霸州市卫计局、霸州镇政府的支持下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是一处失独家庭、空巢老人集体生活、相互扶助的公益活动基地。”

“今天不仅是庆祝小院成立2周年,也是为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同样也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黄会平告诉记者,祖国越来越强大,居住在小院的姐妹们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两年来,这里每天都很热闹,她们唱歌、跳舞、聊天……还定期组织集体活动,如外出旅游、娱乐演出等。每逢节日,还有爱心人士过来和老人们一起过节。如今,有24户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在小院生活。

57岁的孙爱茹年初先后失去孩子和丈夫,在这里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当日,她不仅参加了舞蹈表演,还和大家一起诗朗诵,赞美伟大的祖国,“来到小院后,姐妹们跟我谈心,看我心情不好,就逗我开心。虽然想起他们爷儿俩心里还是不好受,但现在好多了。”

“关爱失独家庭不仅是政府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小院由政府部门和民间力量共同建成,让失独者感受到,虽然他们失去了子女,但有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还有小院这样一个大家庭,他们并不孤单。”黄会平希望小院能够成为老人享受生活的地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