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推进“双创双服”让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从2016年11月8日项目奠基,到2017年8月28日厂房封顶,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维信诺(霸州)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批量生产能力,离不开霸州市在手续报批、水电配套等方面提供的帮助。

推进“双创双服”活动,营造稳商、亲商、安商的环境。2018年以来,霸州市在开展好政策完善创新、企业经营成本降低、项目落地提速、园区发展环境优化、窗口服务提升、诚信建设信息化等6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既着眼宏观政策研究,又从小事实事入手,邀请第三方对营商环境进行客观评价,全市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
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目前,霸州市企业注册登记时间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对于材料完备的申请当场办结;公安局刻章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税务局打印发票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合计压缩为6个工作日以内。

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霸州市大力推动企业登记一网办理,从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到网上提交设立申请再到上传申请材料、人脸识别等,整个流程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就可以完成企业的设立登记。

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15万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对土地出让价格给予优惠,最低可至土地出让价70%……一系列政策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

此外,霸州市还从小事实事入手,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2018年,霸州市由15名党政领导干部分别包联帮扶45家重点实体企业和22个省市重点项目,在“一对一”包联中,走访和调度成为常态,仅大型的政银企对接会就举办了3次,中小型政银企对接会上百次,一年来累计为企业和重点项目解决难点问题79个。

据悉,霸州市还邀请了北京零点市场调查有限责任公司对营商环境开展整体评估,通过全域范围内的要素评估,找到短板和不足。在“用最好的资源满足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指导思想下,霸州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18年前11个月,该市新增市场主体6776家,总量达到41032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69%,其中企业净增2924户,完成全年目标的225%,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迸发。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