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执行力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5 09: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霸州大地涌动着滚滚热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在秉持从严从实的态度和标准,重在抓落实、出成效,重在增强工作执行力,将各项部署落地。

任务越是艰巨,矛盾越是复杂,就越要加强党的领导,需要党政“一把手”亲自上阵,以上率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硬仗,各乡镇区办、市直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重要改革、亲自把关重大方案、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督察落实情况。有“一把手”亲自抓,还要有分管领导直接抓,要有各相关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特别要注重发挥农业农村局统筹协调、督导调度的作用,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住建、交通等部门配合,明确责任分工,集中力量办大事。

实践告诉我们,和许多顽疾一样,环境问题容易反弹,稍一松懈,负面问题就会重新跳出来。这就需要我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不松懈、不停歇、不止步。一方面,我们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化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把环境整治的日常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机制,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层面、每个环节、每一个人,使之成为环境提升的内在基因。另一方面,要明确考核和奖惩机制,使每一个层面、每个环节、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维护好整治的成果。只有这样,才能打赢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