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聚文明力量铸城市之魂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09 08:34:17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素质有了显著提升,街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少了,马路变得更加整洁宽阔,小区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整个城区都变得更宜居、更和谐!”7月27日,在我市开展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入户大走访活动中,隆泰小区居民王先生谈起创城以来身边的变化,不时发出赞叹之语。

2019年是我市创建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提升之年。全市上下以“城乡环境优美、市民言行文明、基础设施完善、公共秩序优良、社会诚信和谐”为总体目标,举全市之力,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我市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清除商铺门窗贴字1800余处;加大对流动摊点、占道摊点及其它违规行为的管控力度,累计清理取缔流动摊点1380余处次,规范店外售货660余处次,清除粉刷小广告和乱涂乱画2400余处;多部门集中行动,重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依法实施强制拆除违法建筑114处,累计拆违面积2000余平方米;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重点对破旧损坏及各类户外广告进行规范整治,累计拆除各类广告1796处,有效规范了户外广告设置秩序。

结合“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年”活动,大力推进市中心绿化提升改造、新建公厕等6项新建改造工程和牤牛河综合治理工程等3项续建工程。加强道路硬化、排水设施、隔离安全设施、路灯亮化等市政设施日常维修管理。维修道路3788平方米,修缮排水设施88套,隔离安全设施4000米,更换路灯481盏。更换、补植市区主次干道、游园广场等绿地苗木12.55万株,草坪4000平方米。加强城市公园、广场、绿地、无障碍设施、市政环卫等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打造“大家义起来”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目前全市正式注册志愿团队139个,志愿者2.04万人。通过“双月一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运行模式,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活动志愿者5000余人次,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40余个。

我市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举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引导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入户走访活动,60余个机关单位的志愿者深入30余个小区,宣传创城知识,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深化文明村镇“十个一”建设,引导农村村民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常态长效,我市将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便民的原则,通过不懈努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公共服务的满意度以及人居环境的舒适度,最终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