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乡镇纪委自办案件数量倍增

作者: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08:25: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别看只是发了一个函询通知书,通过全员培训集中学习、对有关学习资料的复习,就认识到这里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门道’可是真不少呢……”霸州市王庄子镇纪委书记王洪顺与镇纪委工作人员一边整理卷宗,一边聊着最近的收获。

今年以来,霸州市各乡镇纪委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学干结合,两不误双促进,紧跟上级要求,立足乡镇纪委工作职责,狠抓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修订并落实学习培训、受理举报、保密纪律、工作日志等规章制度,确保乡镇纪委日常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扎实有效开展。

“要想把工作做好,首先就应该知道自己手里到底都有什么工作,说白一点就是你得知道‘有啥活’要干,你得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王庄子镇纪委从完善各类台账做起,一块内容一个档案盒,每个档案盒简明标注:信访受理、组织建设、上级巡察、应知应会等。王洪顺介绍说,他们的工作习惯和“窍门”就是每天对着档案盒瞅一遍,这样心里对每天要干啥也就有了谱。

今年以来,霸州市纪委监委把加强乡镇纪委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采取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抽调乡镇纪委干部到霸州市纪委机关跟班学习,定期召开乡镇纪委调度会和观摩活动,实行《乡镇纪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乡镇纪委履职,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能力。截至目前,该市乡镇纪委自办案件52件,比去年全年乡镇自办案件的2倍还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