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管控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7:14 浏览次数: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理”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结合“雷霆系列”严打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安动态掌控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提高街面见警率,霸州市公安局深化巡防机制,全面提升巡逻防控水平。根据辖区治安情况,将全市划分为三个警务区,密织街面巡、防、控网络,实行网格化布警。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点、线、面”环环相扣、相互照应,最大限度发挥网格化布警效能。

强化重点管控,不断打压违法犯罪空间。以每日警情分析汇总为主线,明确重点时段、路段、重点区域和巡查对象,不断增强巡逻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有限的警力发挥最大的防控效果,减少了巡逻防控的盲目性,大幅度提升了出警速度,确保发生案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效地震慑和遏制了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

该局还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群防群治体系,按照“社会治安社会治”和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原则,努力挖掘各种社会资源,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完善群防群治体系;构建治安防控信息共享平台,围绕人、屋、车、路、网、场、组织等治安要素,将各种信息集中,扩展治安防控信息的内容和范围,弥补人防力量的不足;大力推进社区警务战略,密切联系社区保安、社区物业、治安联防队员、单位内部保卫组织,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牢固的社区安全防范网络。

聚焦治安难点,下大力度打击“两抢一盗”。巡逻队员带着任务和要求上岗,一旦某区域发现警情,迅速启动预案,巡逻车组、步巡组围堵盘查,机动队和便衣组进行公秘结合的拉网式搜捕,提高打击、防范“两抢一盗”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今年以来,霸州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2850人次,警车3285辆次,共盘查可疑人员1.7万余人,嫌疑车辆8千余辆,全力打压了犯罪生存空间,有效震慑和遏制了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大大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