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胜芳传统灯会庙会喜迎新春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9:46:24 浏览次数: 【字体:

961f64eefdf04f4c92b2b51903abb057.jpg

2019年新春庙会传统花会表演现场。邢亚南 摄

庙会庆新春,灯会迎佳节。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以“灯火阑珊古镇节 民康物阜胜芳年”为主题的胜芳第三十五届传统灯会(花会、庙会)暨第五届民俗文化节即将在春节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灯会、花会巡演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二)至2月9日(正月十六)举办;庙会将于1月26日(正月初二)至2月9日(正月十六)举办。

1357c1ab491d4b48aa0adb752d92af1c.jpg

2019年新春庙会舞狮表演现场。邢亚南 摄

胜芳元宵灯会从1983年连续举办至今。每年春节期间,“胜芳灯会”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当地一年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大节庆活动。新春庙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胜芳继元宵灯会的又一文化旅游品牌。

f62cc9a9e8004d3dbc75ed4de9e3ea99.jpg

2019年新春庙会武术表演现场。邢亚南 摄

据了解,今年的灯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展示最全面、花灯数量最多的一年,花灯数量达65组之多。与往年相比,此次灯会主题更加恢弘大气,既有“追梦”这样以讴歌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弘扬主旋律的主题展区,又有“恋乡”“余年”这类反映水乡特色、欢庆物阜民丰的主题展区。“晚上逛花灯,白天看花会”,一年一度的花会巡游也将和灯会同步开启。40多道花会各显神通,增添热闹的节日氛围。

庙会自正月初二到十六,共分民俗、美食、赛事、群艺等4个篇章。每天都有各色小吃美食、各类传统手工艺展示。此外,还将组织举办广场舞大赛、胜芳花会艺人之最评选、胜芳诗词朗诵大赛、“红歌大家唱”等文化活动。(邢亚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