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春耕春灌正当时,供电服务有保障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赵亚彬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6 16: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大伯,您家浇地情况怎么样?今天过来是为你们做春灌服务的,这是我们的报修电话,有事您就联系我们。”4月9日一大早,几名头戴安全帽、身穿红马甲的“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就在霸州市南孟镇姜家营村和村民们一道忙碌起来。

队员们仔细检查水利变压器保险丝、漏电保护器、接头等是否存在老化现象,用绝缘胶布将破损的导线粘好,帮助村民检查水利射频装置是否灵敏……这是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春灌服务的一个场景。

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赵怀革介绍,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春耕春灌”高峰期已经到来。为更好地服务今春农田生产,满足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公司组织“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深入田间地头为百姓宣传安全用电及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客户经理服务联系卡,指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对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及早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和故障,保障春灌用电和农电机井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在服务春灌过程中,为最大限度缩短办电时间,该公司还积极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在优化业扩报装流程的基础上,推广远程线上办电模式,广大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在线办理新装、增容或变更用电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了“零距离”的暖心服务,为春季农业灌溉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