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五大“围点攻坚”四大“提升行动”全力创城

作者:赵志峰 陈正 李博宇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6 11:47:54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专班下设10个工作推进组,由各相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分别担任组长,统筹组织全市创建工作,重点实施社区创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经营秩序、村镇面貌等五大“围点攻坚”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卫生服务、政务窗口提质提效、创建宣传等四大“提升行动”。

霸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对外卖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累计查纠外卖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10余起,其中现场警示教育480人,处罚30余人,市区交通情况得到了很大改观。

霸州市文明办在“文明霸州”公众号开设了曝光台,对市民违法停车、不文明行为等曝光17期;同时开设了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创城建议”专栏,市民通过微信参与创建,为创城献计献策。组织6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月”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霸州市城管局对街道两侧商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占道摊点46处,保障了交通秩序畅通;对市区主次干道两侧私设的地桩、地锁等障碍物进行拆除清理,截至日前累计拆除地桩、地墩224个。对侵占绿地、占压盲道、未停车入位、违反车辆朝向标志的违停机动车依法进行处罚,累计规范便道违停车辆1800余辆,处罚354辆。

霸州市住建局对侵占公共空间的临建风挡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共拆除7处,拆违面积约220平方米;对市区部分路段沥青砼路面老化破损坑洼部位进行修补,计划修补坑洼路面3000平方米,预计4月底完成;加快推进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度,为实现农村环境治理无死角全覆盖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霸州市将严格对照测评要求,针对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统筹规划,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抓好重点领域,着力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着力提升市民素质,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