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转方式优布局集聚发展后劲

作者:晓鹏 李雷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6:0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霸州市坚持以谋为先,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变增长方式、优化产业布局、积累发展后劲的基础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积极开展“重点项目落实年”活动,对23项省、市重点项目,坚持特事特办,创造条件推动尽快全部开工,为霸州市经济发展储备潜能、集聚后劲。

110461ae7d114286a6af98d5d583c269.jpg

记者 李雷

我现在是在霸州经济开发区益海嘉里(霸州)高端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在我身后可以看到,13万平方米厂房和36个小麦筒仓主体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场地清理,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实现部分投产。

45882590dfcd4b42ab50c40ac6e049e8.jpg

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高端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5.9亩,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小麦制粉加工区、高端挂面生产区、中央厨房及物流配送中心、综合办公区及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初加工小麦制粉100万吨,年产小麦粉75万吨、高端挂面12万吨。预计正常年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总额超3亿元。

9233f0bb79534c099a8151e0885c099e.jpg

益海嘉里(霸州)食品有限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 靳磊

土建已经基本全部完成了,目前马上进入这个设备安装期,我们这个项目投产以后,能够带动周边的就业人数800人左右,而且这个产品能覆盖这个京津雄周边地区。

近年来,霸州市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并不断优化升级“舌尖上的产业”,着力培育壮大都市食品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产业支撑。

eff2946119c4416eb1052500c81893c4.jpg

记者 李雷

这里是加州原野霸州总部坚果炒货项目三期施工现场,我身后的工人正在紧张的忙碌着,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地面浇筑施工,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十月份投入使用。

a919715dd49545c490de68bf8cea7888.jpg

作为高端食品企业的代表,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干果、蜜饯、水果干、方便食品的生产和分装,产品主要面向全国一二线大中城市,目前,公司干果礼盒深受市场好评。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公司三期项目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建成后产能增加50%,将达到每年2000吨,产值超2亿元,增加直接就业400人。

35ece9459d034dcb9bcc258b41bef962.jpg

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张旭

我们预计等到全部投产了以后,我们一年的税收在1000万左右,整个速度很快,所以我们整个这个项目建设进度比较顺利。

d22f525662de44508deeb9fd82d22caf.jpg

今年以来,霸州市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36个,争列省重点项目9个,投资完成率40.6%,争列廊坊市重点项目14个,投资完成率79%。作为今年新开工项目,河北合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农用机械及液流器材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销售液流器材、生物质能源专用设备、秸秆捡拾设备等,目前厂房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正在等待设备进厂,预计将于今年十月份投产达效。项目建成后,年产农用机械5万台及液流器材10万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纳税5000万元,吸纳就业200人。

4f946f2b071d49fa99c2b6a08b49df5e.jpg

河北合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宗斌

这是一期,然后二期还有84.5亩的项目建设用地正在运作之中,这个1号车间的情况基本上大体已经完工了,再有三个月就能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霸州市精确把握国家战略、产业布局、重点领域、市场导向,用足用活政策,围绕构建“4+3+1”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完善重点建设项目储备库,加强民间投资、国有投资、央企对接和外资项目谋划,储备并滚动实施一批促转型、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做好谋划储备。同时,扎实做好拟签约项目前期工作,联合发改等部门对拟签约项目进行会诊,在行业准入、项目选址、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严格判断,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确保项目签约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助推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