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转方式优布局 积蓄发展动能

作者:记者 滕雪叶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5: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43008b4f1d0a47e491ad7e3700224917.jpg

位于霸州市的河北海阳顺达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节能玻璃、汽车玻璃等高端节能、安全玻璃深加工的中型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各类建筑节能玻璃150万㎡,产品远销至全国各大城市,并出口至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下一步,海阳顺达将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打造专业服务雄安新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工业4.0高端节能环保建筑玻璃、汽车玻璃深加工基。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霸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分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拆包、杀菌、分拣、内包、外包等工序。

该公司主营干果、蜜饯、水果干、方便食品的生产和分装,产品主要面向全国一二线大中城市。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公司二期项目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建成后产能增加50%,将达到每年2000吨,产值超2亿元,增加直接就业400人。

“选择在霸州投资建厂,是因为这里地理位置优越,有好的招商政策。目前,霸州工厂是公司最大的工厂,未来的生产能力将占到企业总生产能力的80%以上。”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告诉记者,霸州形成的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对所有入驻的企业都有良好的互动互利效应,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都可以相互呼应。

食品产业是朝阳产业。近几年,霸州市立足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不断优化升级“舌尖上的产业”,从项目立项开始,针对企业的生产必备条件、检验检测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原材料把关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前介入指导,着力培育壮大都市食品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的产业支撑。目前,霸州市正在加速布局食品机械、材料加工、食品包装、食品检测、食品流通等配套产业,力促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做优。

在食品产业快速崛起的同时,霸州项目建设也按下了“快进键”。今年,霸州市共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36个,争列省重点项目9个,投资完成率40.6%,争列廊坊市重点项目14个,投资完成率79%。对23项省、市重点项目,坚持特事特办,创造条件推动尽快全部开工。

作为今年的新开工项目,河北合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农用机械及液流器材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销售液流器材、生物质能源专用设备、秸秆捡拾设备等。目前,厂房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正在等待设备进厂,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投产达效。

“项目建成后,年产农用机械5万台及液流器材10万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纳税5000万元,吸纳就业200人。目前,二期84.5亩的项目建设用地正在运作中。”该公司副总经理唐宗斌说。

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霸州市围绕构建“4+3+1”现代产业新体系,研究完善重点建设项目储备库,加强民间投资、国有投资、央企对接和外资项目谋划,储备并滚动实施一批促转型、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做好谋划储备。

同时,实行领导分包制度,分包乡镇的市领导对所分包乡镇的项目进行督导调度,并将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等目标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推进成熟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前期项目完成审批手续、在谈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确保项目签约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助推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