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幼儿园打造绿色厨房

作者:记者 马颖劼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09: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马颖劼)弘扬“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优良传统,促进全体师生树立良好的节约意识,践行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日前,霸州市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清晨,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幼儿集体诵读勤俭节约古诗词。各班教师通过视频、图片、诗歌等方式,向幼儿讲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倡导每名幼儿都应爱护粮食,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从幼儿日常生活入手,教育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霸州市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相互监督,从自身做起杜绝餐饮浪费,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意识,培养节约习惯,让“崇尚节约,文明用餐”成为新风尚。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把好食堂采买、制作、发放等环节,从“刀尖”抓起,减少原材料浪费,降低餐厨垃圾产生量,提升幼儿园食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绿色厨房。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辐射作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列中来,幼儿园在班级微信群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呼吁全体师幼及家长节约粮食、坚持光盘行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