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3 10:26:4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刘忆 徐巍)“霸州经济开发区的税收收入在霸州市税收占比达三分之一,入园企业多且大。”近日,在霸州市“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暨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推进会上,霸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仰生说,深入开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是优化霸州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经济开发区作为试点单位要先行一步,深抓一层,努力成为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

据了解,当前霸州市行政执法中存在着任性执法、随意执法、选择执法等突出问题,成为影响营商环境的“顽疾”。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印发了《关于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从2020年11月底至2021年1月底,按照部门学习自查、集中监督检查、全面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以全市具有行政执法权的43个市直单位及15个乡镇(区办)为监督检查范围,重点检查行政执法程序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是否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备案等制度;是否严格执行自由裁量权等。

为确保此项活动扎实开展,该市成立了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班子成员包联重点检查单位表,制发了检查工作重点提示卡,制定了问题清单和自查台账、检查台账、整改台账,同时坚持自查、检查、整改、调研,成立由一名常委牵头、相关科室参加的调研组,深入重点部门开展调研指导,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此项整治活动,我们的目标是着力治理一批行政执法中违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查处一批行政执法中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着力推动建立健全一批有效实用、管常管久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推动霸州市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刘仰生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