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堂二里镇:百余项服务“就近办”办事群众少跑腿

作者: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镇里就能办营业执照,而且流程很方便,我们老百姓可是省了不少事。”12月14日,家住霸州市堂二里镇的王先生到堂二里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后感慨地说道。

日前,中心做实做细审批服务权限下放工作,仔细梳理了《霸州市下放乡镇(区、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霸州市下放乡镇(区、办)公共服务事项清单》《霸州市下放乡镇(区、办)行政处罚权限清单》内容,根据需求设置挂牌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市场准入、涉军事务、民生保障等窗口,共涉及审批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共100余项,较大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就近办”的需求。

在此次下放的事项中,中心增加了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诸多事项,如营业执照、公共卫生许可证、再生育审批等项目。同时简化审批手续,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中心将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秉承简约、便民、阳光、高效的服务宗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力争做到审批时间最短,审批服务最优,严格把握“一次不用跑”和“最多跑一次”受理审批服务原则,切实做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需求,提升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