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胜芳镇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11:48:4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高伟 邢亚南)为进一步强化全镇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1月4日,胜芳镇消防应急演练在四个点位同时进行。

当日上午10时10分,胜芳镇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包村干部、涉项村街“两委”人员、9958应急救援队和村街辖区企业在大桃园村、石沟一村、崔庄子村和胜芳镇国际家具博览中心四个点位同时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活动按照拟定的方案进行,分为假设发生火情、迅速报警、疏散人群、现场扑救、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活动点评和发放应急与安全自救互救常识宣传册七个步骤。

消防应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中,参与演练人员听从疏散引导组的指挥,手捂口鼻、弯腰伏身,紧张有序地进行疏散,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参演人员还在9958应急救援教官的示范指导下,使用消防水枪和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近年来,胜芳镇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紧紧抓好关键行业、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全镇各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自救互助能力,为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夯实了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