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胜芳镇:有困难就找“红袖标”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09:05:45 浏览次数: 【字体:

“请您居家防疫,不要再外出。”1月17日早,在霸州市胜芳镇新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正在村口执勤的王银劝说一名试图去镇上“逛一圈儿”的村民赶紧回家。召开会议排兵布阵,设立卡点筑牢防线,一线督导从严排查……面对疫情,胜芳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亮身份、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站出来,紧要关头冲上去。胜芳镇75个基层党组织、近两千名党员迅速集合到位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并根据全镇疫情防控形势,设立105个党员先锋岗,分布在该镇各疫情防控筛查点。

村街、居民小区、企业……处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他们冲在一线,为群众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带领医护人员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做核酸检测。许多党员不仅自己在抗疫一线,还发动身边的亲人,组成“夫妻档”,上阵“父子兵”,同心共战疫。

为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疫情风险,党员干部们把好各关口卡点,全天24小时值守,劝导车辆返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村街、部门、社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迅速建立疫情排查网,全面排查输入型传染源、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

有困难怎么办?就找“红袖标”。手臂上的袖标成了此时群众看到的最安心的标志,为辖区消毒,代替群众跑腿办事,党员干部们是群众心里的“万能人”。“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通行证,尽量减少外出,有事情我们帮忙办。”胜芳镇崔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崔秀华说,这是他一天里说的最多的话。连日来,他白天紧盯核酸检测,晚上还要到检查点执勤,嗓子肿得说不出话来,就用纸、笔、微信安排工作,甚至在满是灰尘的玻璃上写字指挥。

在胜芳镇街头,各种土味疫情防控宣传随处可见,十分接地气,也最“硬核”。党员干部们深入乡村和居民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居家群众情绪,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他们“各出奇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胜芳镇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用坚守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