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协调联动加快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10:45: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位于霸州市胜芳镇的霸州市凤莲家具有限公司有近一万套(台)休闲家具将出口西班牙、法国、美国,临近交货期,因疫情管控,遇到运输问题。“胜芳镇政府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为企业办理了10张《进出河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使这批货物第一时间送达天津港,确保如期交货。”该公司负责人吕宝家说。

面对疫情,霸州市突出企业帮扶,实行“属地乡镇+行业部门+企业主体”联动模式,全面实施“两个加快、三个到位”工作举措。

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加快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集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在跨区域人员返岗、货物运输等方面的协调与支持。重点推动霸州市产值前10名的企业稳产达效,以大促小、以点带面,统筹推动该市工业企业全面有序复产。

帮助企业打通货物运输销售卡点,加快企业产品销售。认真贯彻落实1月17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的通知》,协调保障企业省内货运交通安全顺畅。同时,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情况反馈,帮助域内企业与北京、天津有关方面进行协调和沟通,进一步畅通运输渠道,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疫情防控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复工前,企业对全部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出行情况、核酸检测情况进行逐人统计核查,建立台账。复工后,企业加强对员工每日定时体温监测,对有症状人员,立即采取隔离观察等措施。鼓励企业对上岗员工采取封闭式管理,加强企业员工心理正面疏导,保障企业用工安全。鼓励错峰间隔就餐、倡导单桌就餐,实施盒餐、分餐制,职工食堂在餐后要进行消杀防疫,并做好相应记录。

落实政策到位,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加快推进落实《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信贷贴息、担保补偿、技改补贴等政策组合包,全力推进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增产增效。

服务保障到位,市、乡两级包联干部深入企业解决问题。强化市、乡领导包联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机制,加强分类施策,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深入企业现场协调指导,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人员返岗、货物运输等具体困难。指导企业按照“精准防控、严防二次输入”的原则,完善防控制度和规程,组织员工有序安全返岗。在优先服务本地员工返岗复工的基础上,积极开辟外地员工返岗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复工企业核心员工、技术骨干及时到岗。服务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接回,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人员保障,力促企业尽快复工达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