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胜芳镇强化服务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09: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霸州市胜芳镇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4小时全线开机,工人实行三班制,全力生产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在霸州康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裁剪、切片、消毒、点焊……流水线上工人规范有序、加紧生产。

“胜芳镇经委办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帮助很大,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都有专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消除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负荷地进行生产。”泰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海霞说,企业在备足原材料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关,目前开通了2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1条防护服生产线进行满负荷生产,日产医用外科口罩30万只,防护服5000件,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面对疫情,胜芳镇靠前监督指挥,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让企业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的同时,为企业有序生产做好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企业顺利生产、规范生产、安全生产。

 精准施策,科学防疫。胜芳镇经委办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上门指导等方式,对镇内30家规上企业、工业区475家中小企业进行专门防疫指导。根据企业行业特点指导企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做到一企一案,从企业生产防疫、员工日常生活防疫、防疫物资储备等多个方面逐一细化,明确职责、规范流程,集中力量严防死守,提高企业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主动服务,助企业“渡难关”。胜芳镇主动对接企业,在证照手续齐全的前提下,优先为规上企业、保障民生物资类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等240余家企业及员工办理了出入证,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能够正常生产经营。做好外贸出口企业货物进出保障,积极协调各单位为外贸出口企业运输车辆办理 《进出河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在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的同时,保障外贸企业稳定运行。

 监督到位,严防严控。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各企业严格落实每日测温、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厂区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建立两本台账,即本企业员工体温检测台账和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台账。对企业员工动向进行调查摸底,发现近期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员工及时上报隔离。组织安监、环保等相关部门成立督导组,分片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