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食品产业加快恢复产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作者:张泰源 何健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2-05 09:05:56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内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加快恢复产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的香缘香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为北京稻香村赶制一批玉米发糕。该公司主要生产面包、糕点、年糕、蜜饯及其它时令食品,旗下拥有“绿威”“山楂树”“香缘香福”等多个品牌,与稻香村、义利、味多美等多个北京的老字号品牌长期合作。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食品生产企业,他们更加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车间、办公室等场所每日定时消杀,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产品质量。

霸州市香缘香福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小娜介绍:“员工在进入车间生产前要严格进行‘六步消毒法’,进入车间以后每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手面消毒,每做一个单品,对车间的案台等都要进行消毒。”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霸州市香缘香福食品有限公司全力保证生产经营正常、稳步运行。目前,公司三个车间的产能正在逐步恢复。

“我们主要有三个流水车间,分别生产蒸煮类糕点、烘烤类糕点和蜜饯类产品。我们以销定产,先接到顾客的订单,再组织工人进行生产。目前,订单源源不断,正在组织工人紧张地恢复生产。”霸州市香缘香福食品有限公司质管部长王杰说。

春节临近,市场上各类坚果产品的需求量开始增加。为保障节日市场的供应,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防疫、生产两手抓,对全体在岗员工实行闭环管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生产平稳运行。“在用餐方面,我们会对所有员工的用餐环境及餐具进行消杀处理,确保公司员工自身安全和食品生产的运行稳定。”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商翠平介绍说,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优质果品的加工和销售。随着节日前夕订单量的不断增加,企业组织员工开足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我们这个生产车间一共有八条生产线,120名工人,主要是对不同的坚果进行分装,目前每天的产量能够达到15吨以上。我们安排工人加班加点完成订单量,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负责人许灿锐介绍。

目前,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内的所有食品企业都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加快生产,赶制春节订单。近年来,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霸州市围绕产业定位,抢抓食品产业集群集聚先机,按照专业化、产业化园区建设模式规划建设休闲食品产业园,致力于打造“舌尖”上的产业集群。截至目前,食品产业园入驻食品企业35家,其中世界500强3家,上市企业3家。总投资超120亿,实现年产值超35亿,纳税3.6亿元。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展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和发展活力,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支撑。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