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感悟红旗渠精神,锤炼党性守初心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6-04 16:53:07 浏览次数: 【字体:

d6760f906eea4669bf8aeabbd818d1c6.jpg

西柳村支部书记杨克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月 摄

0eb6863edd1745189437a99a7b2370bc.jpg

西柳村党支部参观青年洞。王月 摄

为激发党员干部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初心使命意识,提升党性修养,5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霸州市东段乡西柳村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始为期两天的红旗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好百年党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西柳村全体党员先后来到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等地参观,重走红旗渠挖掘历程,感悟红旗渠精神。几百年来在林州这片土地上,人民常年被干旱、贫困包围。在半个世纪以前,林州人民通过引漳入林工程,历经十年,克服万难修建“人工天河”——红旗渠,从根本上改变了林州人民的生存条件。

在红旗渠青年洞前,面对鲜红的党旗,西柳村支部书记杨克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行走巍巍太行山间,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当年工程修建的不易。

短短两天的学习,西柳村全体党员不断寻访和感受着林县革命前辈 “千军万马战太行,一锤一钎干革命”的战天斗地革命场景,深刻体会到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这次红旗渠培训,不仅让每位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受到了锤炼,更促使着大家把红旗渠精神转化到扎扎实实的行动中,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建环境优美、经济富饶的西柳村而努力奋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