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深学细照学党史担当作为开新局

作者:记者 滕雪叶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8:00:0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日里,前来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近日,霸州市检察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这里,党员干警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参观了在历史沉淀中留下的照片、笔记和书信等实物,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霸州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学习要求,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抓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有机融合、纵合横通、步步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非遗课堂’,今天,我教大家一起用五谷制作党旗。”4月18日,在胜芳北梨园小车会和胜芳南音乐会会址,粮食画文化传承人刘永山以五谷为笔画,正在教孩子们体验用粮食画党旗,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胜芳镇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使教育活动接地气、传得开、记得住,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革命事业血脉永续,孩子们沐浴着党的光辉,与祖国一同成长。

4月19日,堂二里镇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100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在全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在日常学习中,霸州市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各部门在党员干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按计划学好“四史”、通读“四本”规定书目,采取交流研讨、专家辅导、党员干部读书班、党史知识测试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逐项落实,使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共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该市各级党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240次,邀请专家辅导1次,进行1次党史理论知识测试,各种形式宣讲20余场,组织干部群众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育、观看党史爱国题材影片,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近100场次。

霸州市法院继续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开辟霸州法院少年法庭、“木兰有约”平台等新路径,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当场承诺,立行立改,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支持民营经济“二次创业”……

党史学习教育中,霸州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开门办实事,实施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制定下发了《关于谋划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的通知》。组织重点部门召开调度会,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细化分解,梳理出12条具体实践活动,指导各相关单位建立工作台账,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4日,总投资33.8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在霸州经济开发区津霸现代制造产业园集中开工,拉开了今年项目建设的序幕。”3月以来,霸州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带队先后走进各大项目施工现场,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

霸州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评实绩。为推动项目尽早签约落地,以优化政策和营商环境为牵引,全力为项目落户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和办事效率,对到霸州市投资兴业的企业,派出专班专人实行“保姆式服务”,建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从项目选址、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到开工建设等手续,全程跟踪帮办,形成了项目引进的磁场效应,让投资者“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当前,霸州广大党员干部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园区开发建设,切实优化产业结构,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