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一纸调解书为低保老人维权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15:04: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玉静)近日,霸州市霸州镇的张大娘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 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霸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感谢工作人员帮其支取到老伴的购房补贴款。

原来,张大娘老伴的工作单位给职工发放了一笔购房补贴款,由于张大娘的老伴已经去世,需要进行公证才能支取。

张大娘来到霸州市公证处。得知张大娘的老伴和前妻育有一儿一女后,工作人员告知张大娘需要其老伴的儿子、女儿到场才能办理,还需要带老伴的相关资料。张大娘的老伴去世多年,好多资料并没有留存,且他的女儿常年卧病在床,无法到公证处公证。

无奈之下,张大娘到霸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

得知张大娘是一位低保老人,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胜利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王胜利指派河北皓聚律师事务所律师田丹通过诉讼程序帮张大娘解决难题。二人找到张大娘老伴的儿子和女婿,明法析理,协商款项如何分配。之后,又帮助张大娘到霸州市人民法院起诉。

4月23日,法院对该案件进行调解,因前期准备充分,当天出具了调解书。4月28日,相关款项打到张大娘的银行卡上。

为张大娘排忧解难只是霸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案例。今年以来,该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霸州市律师事务所主任进行培训,建立健全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值班制度,下大力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