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东段乡: 千盏明灯亮万家

作者: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韩丽娟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0:5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霸州市东段乡党委、政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促发展相结合,全力推进亮化工程、硬化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东段乡共投资近800万元,进行了亮化、硬化和美化等民生工程,硬化维修道路近35000平方米,新装路灯600多盏,更换灯头近400盏,维修线缆2万多米,新建围挡近8000平方米……

为提升东段乡整体形象,顺应群众亮化的需求,今年6月,东段乡启动了亮化工程。该乡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主要街道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损坏路灯与需安装路灯底数,在各村街党支部的积极配合下,完成了1000余盏的路灯安装和维修工作,群众夜间出行环境得到改善。

为营造喜庆氛围,东段乡着力建设街头红色风景线。在廊大路、霸杨路、锦华路等主要干道上,鲜艳的旗帜将东段乡装点得靓丽喜庆;走在廊大路和东环路,新设置的景观围挡提升了道路景观风貌;新设立的霸州市第十二中学景观石,刻有“爱国、笃学、崇德、知礼”等字样,寄托了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

铁桥路总长1880米,是东段乡的干道。为推进综合整治和品质提升,周边企业集资60多万元,对全路段进行拓宽,并改造便道4000平方米、安装灯杆45根,后期还将进行绿化工程。同时,大力开展路面清障保洁、路肩培护整理、对廊大路和霸杨路等5条道路破损路面进行挖补维修,共计500平方米,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系数。

东段乡各村街也“靓”了起来:董家堡村开展景观路改造,对村内300米长的道路扩宽硬化,宽度达12米,安装灯杆12根;何家堡村将村委会前的公路重新铺油罩面,粉刷两侧墙面并题写宣传标语,摆放了鲜花,形成一条村民休闲娱乐的步行街;牛百万村、东段村和石家堡村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硬化,村民出行更加便利……

自亮化、硬化、美化工程实施以来,东段乡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原来羡慕别的乡镇路宽了,灯亮了,现在我们乡也变美了,住着特别舒坦。”提到周围发生的这些变化,东段乡东段村的王振武由衷地说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