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杨晓和在霸州市检查防汛暨市级总河长巡河调研时强调,统筹推进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全力保障水安全做好水文章

作者:记者 邢建平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10:49:2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霸州市,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开展市级总河长巡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我市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坚决扛起全面落实河长制、做好水利重点工作的重大责任,努力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做好水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晓和先后来到霸州市霸州镇南张庄村北口、武将台桥王各庄干渠,实地察看中亭河上游泄洪情况,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设施运转、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对近日霸州市全力应对上游分洪、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的积极有效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廊坊区位特殊,承担着保京津、保雄安、保机场、保油田、保铁路的重要政治责任,辖区内行洪河道多,堤防里程长、险工险段多,蓄滞洪区内村庄多、需转移群众多,这对我们做好防汛工作是不小的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同时要立足我市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的严峻复杂形势,借势上游分洪,化危为机,全面加强水生态保护治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晓和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持续对重要区域、重要防洪工程、重要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抓好应急处置,做好防灾减灾、河道管护、防溺水等知识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落实好河长制作为治水兴水、节水护水工作的“牛鼻子”,强化问题意识,突出结果导向,提升巡河质量和实效,强化考核指标运用,构建上下联动、有机衔接的责任体系,形成密切配合、协同推动的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足用好多途引蓄的水资源,持续开展河道生态化综合治理,加快修复水生态环境,统筹水环境改善和当地产业发展,筑牢廊坊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屏障。

副市长张秉舜、市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调研检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