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织密“三张网”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8 14: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霸州市牢牢织密学习、活动、民生“三张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创新学习方式,织密“学习网”。通过集体学习、集中研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红歌传唱等多种形式,领学人通读理论知识,跟学人学、思、悟,交流党史学习感悟。目前,共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260次,各种形式宣讲30余场,各单位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歌传唱等各项活动60余场。通过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利用碎片时间学习。霸州市法院在微博平台开辟了“百日读党史”专题,每天推送党史小故事和党史微视频,在微信群里号召干警们参加“小小红帆船党史测试答题”;“霸州发布”每天推送党史小故事和党史知识,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掌中宝”。霸州市各单位以“主题党日”“行走党课”等为载体,用好用活宝贵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之旅”线路,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革命旧址、走访红色阵地等,推动党员干部“走出去”学党史。

发挥“党史+”作用,织密“活动网”。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党史+课堂”为模式充分利用历史课、思政课、主题班会、主题团队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足用好“校园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学科教学。胜芳镇南音乐会非遗传承人和当地民俗爱好者走进校园,创新“党史+非遗”模式,将胜芳传统文化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学党史、唱红歌、沐党恩、跟党走”。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党史+文艺”,利用征文、演出、书法展览等形式开展文艺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和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落脚为民服务,织密“民生网”。霸州市制定下发了《关于谋划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的通知》。组织重点部门召开调度会,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细化分解,梳理出12条具体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开门办实事,实施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霸州全力为项目落户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对到霸州市投资兴业的企业,派出专班专人实行“保姆式服务”,建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从项目选址、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到开工建设等手续,全程跟踪帮办,形成了项目引进的磁场效应,让投资者“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霸州市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京雄高铁霸州北站停车场建设项目基本完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初审认定完成3所、全市12家乡镇卫生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全市365个村街卫生室实现全覆盖、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50人次、发放文化惠民券1700张……这些惠及民生的暖心实事,显著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