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妇联:守护童年、相伴成长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14:35: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引领广大儿童在暑期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霸州市妇联积极谋划,精心筹备,号召各级妇联、儿童之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信安镇仁义街儿童之家是霸州市唯一一个省级儿童之家示范点。暑假期间,仁义街妇联组织20余名儿童参观了仁义街党史馆、党建展室和村街文化宣传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和仁义街如何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过程,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廊坊市优秀儿童之家——霸州市第二幼儿园组织所有家长和全体师幼共同参与了“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暑期读书月活动,一起阅读红色经典,走近英雄人物,追随红色足迹,坚持信念,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为了让沉迷网络、沉迷游戏的孩子放下手机、走出家门,更多地参与快乐健康的娱乐活动,霸州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了《放下手机 远离游戏 争做健康快乐好少年》的倡议,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在家长的带动下积极参加亲子游戏、健步走、健身操、游泳等儿童健身活动,培养运动的兴趣。同时以社区为单位,组建暑期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让大学生与其所在小区1-3名中小学生组建固定服务小组,义务辅导他们暑期作业,利用社区内的公共娱乐健身场所,以大带小,教他们打篮球、带他们做游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