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首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霸州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8:30:19 浏览次数: 【字体:

72ce0ce11a79428a907415b1cba32b37.jpg

图为霸州市一家具博览城内,客商在挑选家具款式。 邢亚南 摄

中新网廊坊8月20日电 (宋敏涛 徐巍)河北省霸州市政府新闻办20日透露,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于近日正式批准建设中国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霸州快维中心)。霸州快维中心的布局建设在河北省尚属首家,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达到27家。

据介绍,该中心将面向家具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有助于提升家具产品的设计水平,吸引更多家具企业和设计人才向霸州聚集,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家具产业中国品牌。

fa6257ff2b484fadaf03d1ed0eb392a4.jpg

图为霸州市一家具博览城内,商户在进行电商直播。 邢亚南 摄

据了解,霸州快维中心建成后,通过快速授权将使家具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的6-8个月缩短至1周左右。同时缩短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调处时间,降低企业维权成本。作为联系家具行业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司法保护的纽带,通过实践获得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将逐步推广到霸州全领域全产业,从而提高整体水平。

据介绍,河北省霸州市是我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主要的集聚区之一,拥有2000余家企业,年销售额190亿以上,产值占国内同类产品总产值的76%,直接从业人口近4万人。建设霸州快维中心是推进家具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