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廊坊霸州:强化党建引领鼓起“红色钱袋子”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295247b7816a4b99a36bcb1b70024f05.jpg

信安镇仁义街高标准建设的精品车间。

霸州市信安镇仁义街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增强村街集体经济“造血”新动能。党支部书记刘树马自上任以来,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积极商讨壮大集体经济方案,带领新晋“两委”做调研,集中资源力量,双管齐下写好集体经济“新篇章”。

集体经济再创新高。去年疫情期间,霸州市宏伟机械有限公司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原则,严守交货日期,保证了客户订单需求,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客户信赖。今年年初,宏伟机械有限公司订单数量大幅提升,为此,该公司新增大型数控车床3台,截止到2021年6月底,宏伟公司产值达到400余万美元,预计到年底公司总产值突破700万美元;同时投资300万元对仁义园区进行二期改造扩建。目前,该工程正在规划设计之中,竣工后可增加厂房使用面积5000平方米,增加年租金50余万元。

闲置集体土地整合再利用。河北合祥生物有限公司租赁仁义街闲置土地220余亩建成有机化肥厂,党支部书记刘树马积极与该公司进行洽谈磋商,帮助该公司完成前期的审批手续,争取在今年投产运行;同时,仁义街正在和希望集团洽谈商讨养殖基地项目,目前双方正在研究项目细节,村街以土地形式入股分红,大力发展无公害生猪养殖计划,既能调整农业结构,又能保护生态环境。该养殖基地预计养殖生猪3万头,带动相关农业产业发展,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