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胜芳镇: 灌溉保障、玉米丰收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邢亚南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9 09: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风起,玉米熟。9月23日,霸州市胜芳镇廊大路东三号渠两侧,田间地头机声隆隆,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数台联合收割机在玉米田里纵横穿梭,将“丰收在望”变成“颗粒归仓”。玉米联合收割机压茬推进,收割、秸秆粉碎、脱粒一气呵成,机械化收割节省了人力成本。“今年,8000多亩玉米全部采用机械化收割,单台收割机每天能收割80亩左右,不仅提高了效率,收成也比去年好了很多。”胜芳镇农业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规模种植玉米的农户大都采用机械收割方式。

在西畦田,向阳街的种粮大户脸上洋溢着笑容,正盘算着收成。“平均亩产600多公斤,产量高的能达到700公斤。”今年,刘学明种了1000多亩玉米,眼下正在收割,预计收成能达到60多万公斤。

“政府农业部门以及村委会从春耕、浇地到现在找机械收割,全都帮着干了,尤其是汛期提前修整河渠,避免了农田内涝,为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老刘望着卡车里堆成山尖似的玉米,觉得一年的辛苦有了好回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